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09年大事记

发稿时间:2012-10-11 作者:吴士锋 浏览次数:542

  

1

4日,学院举办寒假干部培训班,组织中层干部到泰安市规划局展厅及泰安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参观考察。
 
2
24日,学院被省经贸委授予“2008年度山东省企业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27日,学院被泰安市委、市政府授予“2008年度市级文明单位”。
 
3
10日,学院聘任原雷锋班第四任班长、雷锋生前所在团原副政委曲建文为校外辅导员。曲建文为师生作了题为“弘扬雷锋精神,立志成长成才”的报告。
17日,学院隆重召开2008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09“精品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泰安市人大副主任刘汉玲,泰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孔祥湖,院长孙京家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24日,学院与英国适易公司举行联合办学签字仪式。双方就组建“山服MTM服装研究创作室”、建设MTM工作平台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25日,由泰安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开展的泰安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评选活动中,我院荣获“泰安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院长孙京家荣获“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26日,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卫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学院视察,了解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参观了服装表演大厅、展览大厅、服装工艺实验室、艺术广场等校园基本设施和教学设施,高度评价了学院的发展成绩。
31日,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院长孙京家作动员讲话,副院长侯长城主持,副院长马腾文、工会主席刘光珍出席,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4
3日,学院与泰安联通校企合作签字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安联通总部举行。院长孙京家与泰安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玉生在校企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为实习基地揭牌。
7日,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永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雷的陪同下来学院调研。蒋永斌一行参观了学院展览大厅、艺术广场等设施,对学院的发展成绩和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9日,学院举办泰山书画家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理事、泰安画院原副院长杨绍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书法家协会理事、泰安书法家协会主席孙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泰安美术协会主席公丕炎,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书画社研究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任怀彬四位泰山知名书画家应邀齐聚学院,挥毫泼墨,写诗作画。
中旬,学院参加了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建国六十周年全国教育管理研究与实践成果展示”,所申报的教育教学管理成果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学院荣获“全国职业教育管理创新学校”称号,院长荣获“全国百名教育管理杰出人物”称号。
2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经贸委主办,泰安市教育局、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承办的“200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演技能大赛”在学院举办。
 
5
23日—24日,由山东省职业模特委员会、齐鲁晚报、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山服杯’华东六省一市首届大学生服装模特邀请赛”在学院服装表演大厅举行。来自东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28所高校的9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浙江理工大学的宫雨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复旦大学刘乐伊和浙江理工大学王翠霞获得。
 
6
1日,学院成为“中国高职高专其他语言类专业教学委员会”理事单位。
3日,泰安市委组织部部长时培伟一行来学院宣布新任党政领导班子人员任命。孙运飞同志任学院党委书记;崔义民同志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京家同志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军同志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13日,200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服装表演大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孔祥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承勇,泰山区区长助理、教育局局长钱涛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
14,服装艺术系2009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在学院展厅举行。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16日,山服书画院成立大会在服装表演大厅隆重举行。全国各地80多位书画名家出席。泰安市政协主席高儒林出席并讲话,泰安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玉洋,泰安市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江济源,学院院长崔义明,泰安市民管局副局长吴凯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山服书画院院长孙京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泰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山服书画院副院长孙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泰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山服书画院副院长公丕炎出席了成立大会和笔会,并参观了展览。
20日,党委书记孙运飞主持召开学院中层干部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要求各系、各部门要跟上形势发展,突出工作重点,抓住有利契机,实现新的飞跃。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26日,山东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省人大书画院院长董凤基,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省将军书画院院长刘国福,省老年书画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光先,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人大书画院、省将军书画院副院长王彦善,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文史馆馆长王本诚,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孙敬会,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山师大美术系主任丁宁原,省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省老年大学原副校长孙波等著名书画家来学院举行笔会。
 
7
15日,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来学院调研。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泰安市教育局局长姚霆、副局长朱树椿陪同调研。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学院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28日,四川省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风林教授,淄博职业学院副院长姜义林来学院参观考察。院长崔义明、副院长马腾文陪同考察。
 
8
15日,由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组织,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虎尾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屏东商业技术学院、台北市大安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等5所职业院校参加的台湾职业教育考察团一行14人来学院参观访问。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琥出席并致辞,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卫东,泰安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树椿,泰安市台办副主任马鹏举,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欢迎仪式。
27日,著名音乐家吕远先生应邀来学院做了题为“音乐生活漫谈”的专题报告会。
同日,泰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郭向军、副局长李景文等来我院考察,并座谈学院科研工作。
28日,泰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甲军,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增祥,副局长梁国言、孙承勇、张培峰,泰安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韩向民等来学院考察。
29日,学院举行2010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洽谈会。国人西服、耶利亚集团等15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实习就业岗位,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
 
9
3日,泰安市副市长宋鲁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树平,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邢长彦,市建设局局长李际山到学院调研工作。
4日,学院确定2009—2010学年十项重点工作:做好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建设综合楼,建设“中华名家泰山石刻园”,建设校园网,迁移高压线,完善学生浴室、超市等配套设施,建设学院东大门,校园卫生整治,精品工程建设,校园绿化美化工程。
6日,学院在服装表演大厅隆重召开2009—2010学年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运飞出席并讲话,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院教职工参加。
9日,学院在服装表演大厅隆重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泰安市政协副主席赵成道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孔祥湖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学院赠送30万元“教师节慰问金”。会议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印发〈209—2010学年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
同日,学院聘任泰安市原人大副主任、原副市长李金明为学院顾问,并向李金明颁发聘书。
20日—22日,院长崔义明带领有关同志参加了由国家商务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参观了中国历代服饰和民族服装展;出席了“服装教育创新高层论坛”;考察了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
26日,学院召开“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服装表演”项目专题会议。会议决定,“国际服装表演”项目于2010年元旦试演,2010年“五一”公演,力争在收获一定经济效益的同时,将“山服”品牌推向全国。
27日,“祖国万岁”歌咏比赛暨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演出在服装表演大厅隆重举行。信息工程系《旗帜颂》、国际贸易系《龙船调》获得“祖国万岁”歌咏比赛一等奖。
 
10
8日,学院整体规划方案经专家多次研究修改后初步确定。新规划把学院分为六个区域,分别是办公区、教学实训区、对外交流区、运动区、教师生活区和学生生活区。
9日,学院聘任市土地局、建设局专家杨绪孔、郗延风为学院基建工作顾问。
15日,学院与山东岱银纺织集团举行合作办学签字暨揭牌仪式。院长崔义明,岱银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赵焕臣在友好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和“山东岱银纺织集团人才培养及研发基地”揭牌。学院聘任赵焕臣为兼职教授。
23日,学院与泰安市旅游局举行座谈会,就“国际服装表演”项目、旅游产品开发、学生实习就业等事项达成友好合作共识。
25日,学院举行新大门奠基仪式。泰安市人大原副主任、学院顾问李金明,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泰安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泰山区上高办事处、泰山区上高办事处北上高村领导出席奠基仪式并为大门奠基。新大门南北长40米,高16米,东西宽7米,工程总造价约200万元,计划2010年5月1日前竣工。
 
11
6日,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杨鲁豫来学院调研。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邹斌芳,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玉合,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时培伟,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卫东,泰安市委副秘书长闫恂秋、张兵,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泰安市教育局局长姚霆陪同调研。杨鲁豫对校园的整体规划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办学方向提出了要求。
7日,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带领台湾明道大学终身教育处处长陈立岳、国际事务处处长周晏安来我院参观访问,双方就教育与教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并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泰安市台办副主任高树顺出席座谈会。
12日,学院聘请著名音乐家吕远为名誉院长。
18日,学院举行校园网暨电子阅览室启用仪式。泰安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玉生,副总经理侯忠,学院领导班子等出席。孙运飞、赵玉生为校园网和电子阅览室揭牌。
29日,国务院国资委“企业自主创新人才孵化基地泰安示范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学院隆重举行。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业经理研究中心顾问、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原局长郭振英,泰安市政协主席高儒林,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局长助理、局人事劳动保障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力,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齐晓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企业自主创新人才孵化基地副主任王守辉,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玉起,山东省政府毕分办原主任朱延亭,山东纺织工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安林,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莉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院长崔义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12
8日,学院举行首次大学生入伍欢送仪式。泰安市人大副主任杜卓群,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泰山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昌元,泰安军分区警备司令部副司令员苏纯明出席仪式并向入伍大学生赠送了纪念品。
同日,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举行。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数字化技术认证管理办公室主任白银,泰安市人大副主任杜卓群,泰安市政协副主席王昌元,泰安军分区警备司令部副司令员苏纯明,泰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桂选,泰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其玉,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及学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白银宣读科技部批复文件。白银和孙运飞为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CAD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同日,学院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21日,学院与杉杉集团联合创建山杉学院签约仪式在浙江宁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运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京家,杉杉集团常务副总裁、宁波杉杉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宝富,宁波杉杉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亚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同日,学院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在北京签订《企业自主创新人才孵化基地示范基地合同书》。院长崔义明,副院长马腾文,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局长助理、局人事劳动保障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力,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主任温亚震,副主任齐晓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职业经理研究中心企业自主创新人才孵化基地副主任王守辉,山东省政府毕分办原主任朱延亭,山东纺织工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安林出席签字仪式。

本月,学院被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日报社、泰安市档案局授予泰安市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杰出贡献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