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会议

发稿时间:2018-04-09 作者:闫中蔚 浏览次数:109

  

43日,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推进大会,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全面推进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闫恂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院长侯长城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各系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闫恂秋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推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超前工作安排,是助推全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际行动,是学院提升内涵、增强竞争力、弥补短板和不足的有力抓手,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这项工作尤为重要。

闫恂秋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要深入组织开展“大学习”,要采用个人学习、集体研讨、专家指导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省市新旧动能转换会议精神、党和国家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政策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本领担当;要深入组织开展“大调研”,明确重点,对标十九大,对照先进经验,对照发展需求,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好的成果要形成工作规范和制度长期贯彻执行;要深入组织开展“大改进”,要改进思想、改进制度、改进作风、改进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干劲和工作能力。

闫恂秋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压实责任,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二是严格督导检查,坚持目标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具体指导,鼓励支持部门、系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探索研究,通过深入思考、观察、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学院内部良好的运行机制;三是营造浓厚的氛围,利用学院网站、官微、电子屏、广播台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报道“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将开展情况及时上报给上级有关部门。

为切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意义,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部署;二是机关党委、各系党总支要开好委员会和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本次动员会议精神;三是上下联动,各司其责,扎实开展工作,加强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指导和督促,及时将活动信息进行宣传报道和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