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设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泰安市警史馆

发稿时间:2018-04-26 作者:韩文静 浏览次数:12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科普安全防范知识,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党总支于424日下午组织30余名教师党员参观泰安市警史馆,泰安市警史馆刘晓东警官为老师们进行讲解。

泰安市警史馆建成于20164月,展陈面积约700平方米,分为“励•亲切关怀”、“脉•泰警沿革”、“厚•警史钩沉”、“职•使命如山”、“锋•装备科技”、“炼•队伍建设”、“勋•英模荣誉”、“承•继往开来”八个常设展区,收藏了有关泰安警察历史题材的文物、藏品、资料2400余件,涵盖了泰安警察在机构、职能、装备、荣誉等方面的变迁沿革,是泰安警察事业诞生、发展、蓬勃壮大的真实写照,承载着全体公安民警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

在不同展区的泰安警察珍贵史料前,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认真听取介绍,深深折服于公安干警坚持为党为人民建功立业的坚强决心。参观中,刘晓东警官强调,人民公安的历史是一部在党的领导下忠诚奉献、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历史,人民公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泰安警史馆的珍贵文物、藏品、资料充分反映了地方公安的历史沿革,也侧面反映了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我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对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课。

教师党员们从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讲解中深刻感受到,一位位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人民的生命财产、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而努力奋斗。从他们的身影中,同志们充分认识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进一步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也更深切领会到新中国的发展得来不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感恩的心去珍惜这份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也在继续讨论:党的领导和一代代英烈的牺牲和奉献成就了今天新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共党员,作为新时代和党的教育方针的受益者,又成为了受到社会尊重和承担着社会期待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该承担着怎样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又该用什么样的工作精神和态度去对待工作,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等,都值得每名党员去深究和反思。从各自平凡的岗位做起,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回望了公安的历史,令人肃然起敬,珍惜平安社会,更需将党旗高举。服设系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将立足院系工作,继续抓好党员教育和基层党建,为学院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撰稿:韩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