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18年大事记

发稿时间:2019-07-04 作者:宣传处 浏览次数:1608

 

1月

3日,学生侯天祥获2017中国国际模特大赛职业组冠军。

4日,学院数字化校园核心机房建成。

15日,教学平台获批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2月

9日,学院开展“迎新春·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13日,我院书法家进社区写春联送祝福。

27日,我院学生团队参与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演出获得成功。

3月

11日,我院与泰山学院“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首届43名学生转段专业课综合测试顺利完成。

23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对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部署。

20日,我院学生参加全国两会服务工作。

22日,学院与康平纳集团合作揭牌暨签约仪式举行。

31日,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山东省选拔赛举行,服工系的陈洋和服设系的马玉祥取得了团体第四名,陈颖平、栾彩虹取得了团体第七名。

4月

2日,学院向省教育厅提报29个产业教授岗位。

4日,与中兴签订校企合作签约。学院党委书记闫恂秋与中兴通讯亚太区总裁陈彦彬为“中兴通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ICT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9日至11日,院长戴磊率领学习考察团赴济南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省内高职院校考察学习。

14日,2018年山东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在我院顺利结束。

16日,我院组织申报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市场营销2个五年制大专专业通过了省教育厅专家组的备案审核。学院五年一贯制专业数量达到9个。

1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17日,我院建成电子商务实训室。

18日,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19日,学院2018年第一次宣传工作会议暨文明创建推进会议召开。

20日,学院推荐“传统女红技艺传承与创新平台”和“泰山茶道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参加第二批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评选。

23日,我院孙艳同学获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山东省共有8名学生获此殊荣。

20日,6项课题获市社科课题立项

24日,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26日,我院荣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6日,学院社科联被省社科联评为“2014—2017年度山东省先进社科联”。

27日,我院聘任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岱银集团首席设计师刘薇女士为客座教授。

27日,我院民族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荣获山东省第四批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建设牵头专业。

5月

4日,我院申报的“现代商务专业群”被确立为“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继“服装设计品牌专业群”之后又一成功立项的省级品牌专业群。

7日,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学院创城督导组对创城工作进行督导。

8日,泰安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8日,学院召开数字化校园基础平台及教务学工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

8日,“中华诵诗词大会”在学院泰山大讲堂举行。

11日,2018年教职工运动会举行。

15日-25日, 2018年教职工篮球比赛。

16-19日,在山东省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学院团体总分排名第二,战胜去年冠军队。服工系韩京波、刘艳丽被评为省优秀运动员,严龙老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练员。

17日,学院新建高标准视频监控平台建成运行。

17日,举办“学习雷锋、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

19日-20日,我院参赛团队在山东省第三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中获得一等奖。

27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模拟经营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东省总决赛落幕。我院学生肖宏宇团队获得山东赛区一等奖。

29日,我院举行九三学社院士专家科普巡讲山东行泰安站报告会。

29日,学院召开2018年工作推进暨文明创建动员会议。

6月

2日,第九届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总决赛中,我院两名学生荣获二、三等奖项。

3日,刘亚君老师在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我院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3日,我院服工系学生马玉祥、服设系学生陈洋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荣获二等奖,实现我院学生职业技能比赛的新突破。

5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签名活动举行。

8日,我院殷广胜、尚丽、侯家华、石吉勇、郑军五位教授入选第五批泰安市社会科学专家

12日,开展“助力创城 机关党员在行动”校园环境清理活动。

13日,学院对崔现海、张淼、陈鹏、叶峰、李玉芹、刘建华、庞娟、费立伟、丁兆江、李玉生10个家庭授予“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14日,学院与意大利ACME美术学院签署国际合作协议,设立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合作班。

14日,学院创业孵化培育中心创业项目入驻评审会暨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14日, 2018年学生技能竞赛月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14日,2018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演精彩亮相。

15日,我院李增华、张艳荣、姚瑞端等教师的作品在山东省社科界第四届人文艺术作品大赛中获奖。

19日,我院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家报告会。

19日,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20日,学院举行俞建勇院士名誉教授聘任仪式。

26日,服饰博物馆揭牌仪式举行。

28日,学院校园文明创意作品大赛落下帷幕。

28日,开展校园禁烟签名活动创建无烟校园

29日, 2018年就业暨实习供需见面会举行。

29日,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

29日, 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7月

2日,学院与达内集团合作共建“数字媒体艺术”、“会计”两个专业和实训室。

5日,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8月

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3日,学院投入资金630余万元对10余栋学生公寓进行改造和升级,历时50天。

30日,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服设系教师团队获课堂教学赛项二等奖。

9月

1日,新生报到。2018年共录取新生3810人,来自等7个省(市),录取总数比去年增加854人。

5日,我院5项课题获市哲学社科规划立项

9日,在“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中,我院服设系闫方正同学的吟诵作品《我的心》获一等奖。

18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网络技术大赛(泰安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19日,我院今年继续选派两名专业教师赴新疆喀什开展援疆任务。

21日,2018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全面展开。

22日,程运刚同学在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数控仿真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26日,我院组织申报的宋勇负责的《服装工业制版》等七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立项为“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26日,宗晓健老师被确定为第十一届山东省省级教学名师,学院教学名师数量增加到3名。

27日,常新老师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第二届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学院第一名省级青年技能名师。

27日,服装贸易教学团队确立为省级教学团队。

10月

12日,我院新增文化艺术大类-动漫设计专业和电子信息大类-物联网通信技术专业2个高职专业

12日,学院党务工作者分别赴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泰安市范镇、范镇马庄村参观学习党建工作。

12日,我院组织召开“山东省职业院校艺术类专业‘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作研讨会”。

13日,九三学社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支社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15日,我院学生精彩亮相2018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

17日-18日,学院领导参加武汉纺织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并出席纺织科技论坛、“一带一路”纺织服装高等院校联盟成立大会等活动。

18日,学院举办2018年田径运动会

20日,学院共计800余名师生参加2018环泰山国际户外徒步大会。

22日-29日,在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大学组)中,我院田径代表队取得两金一银的优秀成绩,服设系鲁燕同学获得女子10000米冠军。

23日-27日,在山东省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中,健美操队全省第四名,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26日-28日,我院学生在首届“鲁泰”杯全国大学生模特大赛中获得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我院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28日,泰安日报社组织的泰安市小记者团走进我院参观

30日,我院与泰盈公司校企合作项目启动

11月

2日-4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中,服设系郭天齐同学获高职组个人二等奖。

5日,我院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测

6日,服饰博物馆被列为“泰安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6日,我院4名学生在第七届地科杯“珍惜资源 爱我国土”征文比赛中获佳绩,信息系薛创华获高校组一等奖。

8日,教务处组织新入职教师培训。

13日-15日,我院举办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16日,学院举办教职工冬季健步走活动,共有300多名教职工踊跃参加,里程约5公里。

20日,第十八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山东总决赛和第十届中国美少女影视大赛山东总决赛中,服设系王艺荣获季军。

20日,学院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15日和22日,学院组织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活动,近300名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11月份,学院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各系集中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2日,我院男子篮球队赢得了第21届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赛区)第八名。

28日,我院服设系专业教师组成的美育服务队走进上高中心小学开展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28至-29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启动,学院师生踊跃奉献爱心,共有464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

30日-12月1日,学院在东平昆山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了首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12月

4日,学院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7日,对学院创城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

11日,我院代表队在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1日,召开安全工作推进暨开展安全稳定月活动部署会议。

14日,举办2018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15日-25日,学院组织12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路口执勤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15日,我院举行第二届泰山服装发展论坛暨“雷诺杯”职业技能大赛。

16日,我院服设系学生项目《互联网+手工玩具创新计划》、《乐我感统轮滑教育培训》荣获创业大赛三等奖。

17日,我院导游服务代表队、电子商务代表队、H5交互融媒体设计与制作代表队在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21日,在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中我院刘丽老师的论文《<全唐诗>服饰图考》获三等奖;李金强主持的《服装标准工时》教材在市第13届自然科学论文评选成果奖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