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援疆教师用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发稿时间:2020-01-08 作者: 浏览次数:675


 


元旦前夕,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评价了我院援疆教师祖园园老师的教学工作,也记录了祖园园老师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标准的心路历程。

祖园园系我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教师。20199月作为山东对口支援新疆职业教育柔性人才,赴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援疆工作,任轻纺食品系纺织服装教研室主任,为期一年。祖园园老师到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后,在繁重的工作面前,无暇顾及气候、时差和饮食等环境的巨大差异对自己的影响,立刻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她担负起了2020年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拟新增非国控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高职)的申报工作,经常性为了解决某些难题工作到深夜,也常常因为繁重的工作疲惫不堪,但她始终坚信,使命在身,奋斗不止。

入疆半年,祖园园老师积极参与服装专业建设,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完善服装专业课程体系,组建高职团队,筹备精品课程申报,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同时,带领当地教师成立技能大赛培训团队,制订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培训计划,带动了受援学校提升技能竞赛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

在承担教育教学及专业建设任务的同时,祖园园同志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援疆期间赴帕哈太克里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追寻红色记忆,锤炼党性修养。她始终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育教学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当地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使他们成为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的坚强力量。

祖园园老师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国家稳定为本、民生为上、产业为重、人才为要、作风为基的政策和援疆干部人才管理守则的纪律要求做好援疆工作,在祖国的西部继续发扬山服精神,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山东,为泰安,为学院树立良好形象。

2017年以来,学院先后选派5位优秀党员教师去新疆喀什支教,教书育人、奉献边疆是他们的初心,也是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扛起职业教育支援喀什的一面大旗,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教师队伍师德高尚、素养过硬的品质风貌。

(撰稿:崔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