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2020年度职业技能大赛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01-10 作者: 浏览次数:514


2020年1月8日,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2020年度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座谈会,副院长殷广胜教务处负责人宗琎以及各系教学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和大赛赛项指导教师参加。

殷广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我院职业技能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各部门和负责教师都要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要合理搭配赛项指导教师团队

考虑参赛团队的选拔工作,量身定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时间、内容等,确保培训质量。殷广胜要求,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对于我院发展的重要性,聚焦打好下一年技能大赛的攻坚战,不断开创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确保新一年职业技能教育和技能大赛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宗琎总结了2019年学院职业技能大赛的情况,指出学院已经建立了技能大赛的常态机制和培训机制,下一步要在各种大赛上定目标、压担子,指导教师团队要准确把握技能大赛的赛项标准,及时获取赛事信息,制订周密的集训方案,确保参赛质量。各专业要把大赛技术标准融入课标、教学内容,促进课堂教学改革,让学生能够学到实用、符合岗位实际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和创造价值的能力。下一步,教务处将继续为技能大赛搭建平台,提供完善的服务机制。

座谈会上,各赛项指导教师代表发言,总结了2019年职业技能大赛选拔、集训、参赛各环节中的具体实施情况。各系教学主任总结经验、查找原因,对2020年拟参赛情况做了简单计划。

2019年,通过教务处、各系部、各赛项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各级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获国家级一等奖1个、三等奖5个,省级一等奖6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29个,市级一等奖一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的好成绩。

撰稿:李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