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裳天下”历朝历代服饰作品亮相意大利中国年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23 作者: 浏览次数:528

 


新春佳节之际,学院“华天下”历朝历代服饰作品亮相意大利中国年活动。

今年,意大利威尼斯机场、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了2020年中国年活动。学院作为中国服饰板块展示的代表单位,向意大利人民展示了中国历代服饰的经典作品。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2019年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此次活动将服饰作品不远万里送出国门到意大利展出,向世界展示了学院教学研究成果,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华天下”历朝历代服饰是学院服饰博物馆的重要藏品之一。目前,服饰博物馆馆藏服饰作品三百余件,涵盖历朝历代服饰、少数民族服饰、国际典型服饰、泰山民俗服饰,这一系列的馆藏形成了泰山文化的缩影,蕴藏中华服饰文化精髓,连接传统与现代,是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创新。目前,服饰博物馆作为 “泰安市优秀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泰安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具有极高的专业特色、文化特色和服务特色,成为泰安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撰稿:宗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