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认真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稿时间:2020-02-05 作者: 浏览次数:452


  

24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院组织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省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作了重要讲话。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闫恂秋、戴磊、刘贞锋、殷广胜、董少宏、张鲁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的工作成效,并对学院防控一线工作同志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表扬。

会议强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每个师生生命健康,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扎扎实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各项具体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会议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的全院防控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负起责任,靠前指挥,带头参战,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党组织和党员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决不能出现防控漏洞,及时、准确上报各种信息。学院每名职工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落实好防护措施和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针对延期开学的实际,及早做好信息化教学准备工作,搞好师资培训,确保教学质量,制定相关考核措施。四是要认真做好开学后的全院防控工作,细化各项工作预案,提前准备,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质、沟通协调“八个到位”。五是要用好现代办公手段,发挥好OA办公系统的时效优势,运用微信、QQ、学习强国等各种信息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传递正确信息,提高工作时效,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师生关切,汇聚共同战“疫”强大正能量。

(撰稿: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