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稿时间:2020-02-26 作者: 浏览次数:508


 
学院教师利用超星泛亚教学平台自建课程资源开展教学
陈龙老师在线授课
曲长荣老师在线授课
王维维老师利用超星平台认真备课,进行网络调试
徐磊老师在线授课
宗晓健老师在线授课


2月24日,学院500余门超星泛通识课程、140余门自建专业课程顺利在线开课,通过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和自建教学资源,14000余人次学生进行公共选修课慕课学习,70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实现互动学习。根据在线教学督导和学习数据分析结果显示,授课教师精神饱满,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课堂互动积极有效,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迟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公告》要求,本着“到校延期、教学不延期、学习不延期”的工作思路,教务处制定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实施预案》,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详细规划了全院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2月中上旬,组织全院教师参加“基于一平三端”开展在线教学的直播培训,学习在线教学的设计实施方法与模式,使老师们学会利用学院超星平台,通过建起一门课,上传学习资源,发布自主学习任务,在特殊时期,用在线互动、同步课堂、实时直播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

根据学院延期开学工作总体要求,各教学系部负责人高度重视,教学管理科周密安排了在线教学实施工作。假期里,专业教师牺牲休息时间,参加在线培训,反复斟酌教学设计,加班工作到深夜。面对着在线教学存在的若干不可控因素,老师们认真备课,模拟线上教学。很多老师准备了几套教学预案,付出了超出课堂教学几倍工作量的时间和精力,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延期开学期间,学院教务处、督导室及各系教学管理人员,将通过超星平台后台跟进、进入网上课堂听课等方式,及时了解教师教学组织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以确保线上教学与课堂授课等效。

撰稿:宗琎 王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