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稿时间:2020-05-07 作者: 浏览次数:482


 

4月30日,为期一个多月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参训的辅导员、部分专职学管工作人员共计53名老师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获得本届全国辅导员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由国家教育部思政司主办,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邀请大批国内知名高校的著名专家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通过专家网络授课、主题研讨在线互动答疑心得体会撰写等形式,为广大高校辅导员队伍在“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等领域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和学习。

我院学生工作处按照培训要求,迅速行动,认真动员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管工作专职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同时精心做好此次培训的过程性督导,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通过培训,拓宽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视野,提升了工作业务能力,在坚决落实学院疫情防控任务同时也加大理论知识的积累和自身的发展有助于我院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网络育人方式,总结网络育人经验,提升网络育人水平,提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更加推动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