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稿时间:2020-05-07 作者: 浏览次数:689


为全面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疫情防控应变能力,学院于57日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重点围绕学生返校后进入教学楼、教室上课场景开展。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刘贞锋,疫情防控办副主任、总务处处长宋民华担任现场指挥。演练模拟了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各个场景下的紧急情况处置迅速,分工明确,措施得力,协调有序,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全面检验了学校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等待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教学楼

发现体温异常,立即报告班主任和本系疫情联络员。

系疫情联络员穿戴防护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引导前往留观区。

学生在教室上课时,自感不适或发热,立即佩戴口罩,报告任课老师和班主任。

班主任报告本系疫情联络员,班主任、系疫情联络员(穿戴防护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系疫情联络员引导学生至隔离室等候。班主任负责登记同一场所周边5米内上课学生的个人信息。

系疫情联络员对自感发热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确定体温异常后,启动应急处置,报告疫情应急工作小组专项工作人员,疫情应急工作小组专项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第一时间到达隔离室,向学院领导汇报相关情况,联系120救护车,启动与定点医院机构的绿色通道,将该体温异常学生送到定点医疗机构。

物业人员对该生所在教室及隔离室进行消毒。


撰稿:明晶 摄影:毕研兴 鞠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