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队获省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网络对抗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0-06-05 作者: 浏览次数:1024



决战沙盘之巅,共同超越梦想。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我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组织学生参加首届山东省“新道杯”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网络对抗赛。国际贸易系10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代表学院参赛,均荣获山东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同一赛场,全省共有186支代表队参赛。历经三轮比赛,采用新道约创云平台进行。每组5名同学分别担任企业总裁、财务总监、物流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等角色,根据市场需求预测竞争对手的动向,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经营,完成企业模拟经营。

通过大赛,训练了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检验学生专业学习、沟通、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职业工匠精神,推动了经管与财经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

(撰稿、摄影:李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