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0-06-17 作者: 浏览次数:475


  616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泰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等内容。党委书记闫恂秋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主要内容。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丰硕成果,汇聚起全国人民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学院抓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迅速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继续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复课开学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与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基层党建等工作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深入查找自身及分管领域工作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严实作风推进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