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稿时间:2020-09-30 作者: 浏览次数:352

  92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暑期读书班学习心得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闫恂秋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个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第十二个专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有关内容。闫恂秋围绕第四个专题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闫恂秋指出,要深入理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加深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重大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闫恂秋强调,要重点学习把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勇于担当负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

  闫恂秋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二是发挥好各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和学生思政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三是抓好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落实好立德树人任务,重点抓好思政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建设。

  会上,党委副书记侯长城,纪委书记刘光珍,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董少宏,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董贻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张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