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意大利锡拉库萨“罗萨里奥·嘉里亚迪”美术学院举行网络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2020-10-19 作者: 浏览次数:1379


 


   10月14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意大利锡拉库萨“罗萨里奥·嘉里亚迪”美术学院联合举行网络视频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闫恂秋、意大利锡拉库萨“罗萨里奥·嘉里亚迪”美术学院校长亚历山大·蒙特尔先生、锡拉库萨佛罗伦萨分校校长帕特里西奥·特拉瓦利先生分别致辞。学院副院长殷广胜主持仪式。

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协议,中意服装设计合作项目是为适应中国服装设计国际化发展需要,推进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建设国际化水平,培养社会急需的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引进意大利锡拉库萨“罗萨里奥·嘉里亚迪”美术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结合中方服装设计标准及专业优势,共同制定此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融合出一套新的、达到双方教学目标的教学体系。由双方共同磋商、协同授课、共同完成教学目标,培养掌握服装设计行业准则及制度、专业技能熟练、具有国际化服务视野和职业标准的国际化服装设计人才。

闫恂秋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为今后的发展拓宽了新的空间,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大的上升空间。下一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将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与锡拉库萨“罗萨里奥·嘉里亚迪”美术学院共同探索国际化教育合作新模式,开创合作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意大利锡拉库萨“罗萨里奥·嘉里亚迪”美术学院校长亚历山大·蒙特尔先生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锡拉库萨是意大利拥有最悠久历史的城市之一,锡拉库萨美术学院于1996年获得意大利教育部认证后,一直在探索将古老的当地艺术与现今世界的艺术教学相融合。为了更好地将锡拉库萨本地的艺术教育推广到意大利其他地区以及吸引更多国际学生的加入,锡拉库萨美术学院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设了分校区。亚历山大·蒙特尔先生对此次合作协议的达成表示感谢,希望能找到对双方学生都有助益的合作模式。

佛罗伦萨分校校长帕特里西奥·特拉瓦利先生在发言中说:与锡拉库萨美术学院本校一起,我们共同为学生们在未来以合格艺术家的姿态进入艺术世界而努力。期待我们的合作能尽快结出成果,使双方的教学得到完善。

该项目的签约是学院推动国际化办学的积极探索,也是提升双方国际合作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侯华东,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主任郑军,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党总支书记丁钢及有关专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