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网商集团考察

发稿时间:2020-11-02 作者: 浏览次数:1162



2020年10月21日—22日,我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侯华东、科长周健等一行考察了山东网商集团潍坊安丘数字经济总部基地项目,了解了山东网商集团产业模块及规划。安丘数字经济园区占地588亩,规划清晰全面,在建项目有条不紊。在基地会议室,考察团与网商教育集团总经理杨嵩棠、运营中心总经理曹洛其就校企合作及产业地产项目情况进行了座谈。

山东网商集团是全国领先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集团公司联合世界顶尖的电子商务公司、高等院校、政府机构和地方企业共同打造电子商务生态圈,把高校育人和企业用人结合起来、把科研和市场结合起来,给学生提供成长和历练的平台,让企业享有办公、技术、市场、人才等全方位的电商转型支持。

山东网商集团通过与高等院校合作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服务端口,与地方企业合作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升级端口,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为数字经济相关产业落户地方提供平台端口。通过以上三个端口打造数字经济生态圈,形成政产校研协五力协同创新发展的共促共生业务模式。

根据考察确定,山东网商集团已建有校企合作生产型实训基地33处、校外培训基地1处、校企联合招生院校63所、校企共建二级学院6所、合作企业1000余家、总部基地1个、教育研究院1所。

此次考察,我院确认了山东网商集团的实力,也对其教育改革的理念和行动力表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