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东盟中心交流

发稿时间:2020-12-23 作者: 浏览次数:1451


1217日上午,学院对外合作办国际合作单位一行4人前往中国-东盟中心交流,该中心教育处官员何薇热情接待了我方。

中国-东盟中心属于政府间国际组织2011年在温家宝总理的主持下挂牌成立在李克强总理的关怀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权威优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以《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为指引,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

我方表达了此次拜访的目的积极承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为动力,更好地推进“中文+职业技能”项目,落实我院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亚太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等技术学校、职业学院、大学等围绕服装设计、机电一体化、旅游3个试点专业的合作意向开展落实工作,我院将开发一批初级、中级、高级的专业汉语教材,将技能教育和汉语语言教学有机融合在一起,打造职业教育特色的“中文+职业技能”项目。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处官员何薇听取了学院对外合作工作的报告后,表示愿意全力配合我院推进“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充分发挥自身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的作用,利用其作为政府间国际组织的权威优势,推介我院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各国驻华使馆教育处以及相关学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