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海滨到访我院

发稿时间:2019-09-05 作者: 浏览次数:981



2019年9月2日,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海斌一行5人到访我院,院长戴磊、副院长殷广胜参加接待并陪同参观,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戴院长首先对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领导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院坐落在泰山风景名胜区,北依驰名中外的东岳泰山,南临五千年文化发祥地大汶河,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学院希望能与贵方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做好中国文化传播,推动和促进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互动,做大做强友好交往平台。戴院长代表学院邀请帕多瓦孔子学院夏令营明年到学院进行体验文化活动。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海斌对于孔子学院的办学情况作了介绍。孔子学院是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世界各地设立的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的平台,为中意两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帕多瓦大学建立于1222年,是与博洛尼亚大学、牛津大学、巴黎大学齐名的四所世界最古老大学之一,伽利略在此任教18年,哥白尼也曾在此求学。该大学目前在意大利学术研究排位第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于2008年10月,根据中国政府的要求,每年会出资组织意大利学生前往中国开展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意大利学生不仅学习汉语及中华文化课程,同时可实地参观历史景点并亲身体验当地文化活动。

按照国家和孔子学院总部的整体部署,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正在不断加强孔子学院的桥梁作用,努力打造成为汉语教学权威平台、人文交流综合平台、务实合作支撑平台以及国家友好交往平台。学院借助与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的交流,可以进一步拓宽学院与意大利高校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