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发稿时间:2021-01-04 作者: 浏览次数:558

    近日,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学工人员共计54人参加以“携手同心 护航有你”为主题的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组织实施,旨在更好地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守好学校全体学生的心理底线。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学习直播录播课程开展主题研讨和分享心得体会的方式开展“大学生常见的家庭冲突与危机干预”、“抗疫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等主题的培训经过10余天的紧张学习我院参训人员全部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在直播培训中多位医疗系统心理健康专家围绕“做好大学生安全的护航者”、“高校心理危机的预防”、“高校学生抑郁障碍的识别和应对”、“自杀心理与行为的干预策略”、“当前大学生的主要心理压力及其应对策略”几大主题,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学员们分享了富有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方法。在主题研讨环节中,院参训学员围绕培训中的所思所想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进行网络研讨,提交心理工作案例,促进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

为提高培训质量学生工作处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要求,强化组织管理,通过严格审核报名、督察学习进展、总结学习效果、组织答疑解惑等保证培训顺利进行。

参训教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师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为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提供了指引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具体实践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学院教师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心理危机预防意识,做到学以致用,为学生心理安全保驾护航,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撰稿: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