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21-01-06 作者: 浏览次数:649

    为助力脱贫攻坚,体现学院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关怀,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和学院相关要求1月6日学院在前期发放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冬季慰问金”近6万元的基础上,由学院副院长王建洪、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异民及各系主要领导带队,组成7个工作队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过年物品。

在学生家里,王建洪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经济状况等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表现,并系统地向困难家庭说明了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以及我院落实资助政策的具体措施,耐心听取学生家长对于学院帮扶工作与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鼓励学生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感恩父母助力孩子上学读书的辛勤付出

学生家长对此次家访活动学院给予的资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受助学生表示要好好学习,奉献社会,不学校、家长的期望。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向建档立卡家庭宣传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增进了学院与家庭的联系,使家长了解了学生在校的情况,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果。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及时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本学期,发放各类资助金、困难补助金300余万元,有效缓解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压力,解除贫困生的后顾之忧,让贫困生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学校和社会的关爱,愉快学习、幸福生活、全面发展。

撰稿: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