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21-04-12 作者: 浏览次数:706

4月9日,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主持,教务处、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负责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高职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载体,是实现部省共建的有效途径。学院申报的服装与服饰设计高水平专业群在建设过程中要依托区域内行业企业优势,通过重构教学组织,促进专业资源整合和结构优化,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教师队伍、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改革。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服装与服饰设计高水平专业群的示范作用、标杆作用、引领作用,助推学院全面发展。

会议通报了“山东省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高职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专题培训班情况,参会人员针对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在建设过程中的若干问题发表了看法。

2021年3月,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高职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通知》,决定实施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引导高职院校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推动“校校有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品牌。学院申报的服装与服饰设计高水平专业群日前已通过省教育厅的立项审核,按照“学校建设实施、省级认定验收”的原则开展工作,省教育厅、财政厅将按照3000万元标准给予学院该高水平专业群专项补助,建设期为3年。

撰稿:王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