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04-20 作者: 浏览次数:611

4月20日,学院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院长马培安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主持会议,教务处和各系负责人、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强调今年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传递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明确要求。殷广胜就如何有效推进落实大会精神、保证成效做了讲话,要求每位教师加强理论学习,关心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做好本职工作。

马培安指出,技术技能人才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颁布以来,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走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作为高职院校,我们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把握发展趋势,做好结合文章。

教务处和各系负责人、相关教师围绕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作了主题发言。

(撰稿:王蕴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