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提升行动和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1-05-26 作者: 浏览次数:440


526日,学院召开内涵提升行动和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动员全院上下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学院党委书记张韧主持会议,院长马培安讲话。学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张韧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调度会,更是一次加压鼓劲会。目前各项工作全面铺开、进展顺利,部分工作已初见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定问题。他强调,一是亲力亲为抓落实。领导干部不仅要当“指挥员”,还要当“战斗员”“施工队长”,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将工作重心真正放到内涵提升和办学质量考核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二是开拓创新抓落实。按照“守住底线、抓牢重点、打造亮点”的思路要求,在名师培育、“双师型”教师培养、校企合作、专业提升、服务社会、管理模式等方面强化措施,尽快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动真碰硬抓落实。加大督查督导工作力度,严格考核奖惩,及时跟踪调度和通报工作进展,促进各项工作见真着实、取得实效。

马培安在讲话中指出,自3月份内涵提升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系、各部门按照学院的总体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思路目标和工作重心开展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内涵提升行动顺利开展。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有质量,才有吸引力;有实力,才有话语权”要求,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生命线”共识;要全面组织实施,深入推进工作落实,对方案进行再研究、再细化,与日常工作、年度考核目标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实;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破解难题,强化责任意识,开动脑筋,大胆创新。他要求,工作要“实”不要“虚”,要“细”不要“粗”,要“做”不要“等”,把“培树文明、专业的‘山服人’形象”和“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服装名校”奋斗目标作为全院干部职工的航标和追求,努力实现工作争先进位。

内涵提升行动十项工程牵头部门和办学质量年度考核责任部门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各系提报了书面交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