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亮明身份显担当 内涵提升有力量

发稿时间:2021-07-12 作者: 浏览次数:2634



亮明身份显担当  内涵提升有力量

——写在“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活动开展之际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不忘初心历久弥坚。当历史划过20217月的天空,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天安门城楼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的庄严宣告,穿越时空,回应着历史的重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比任何时候都高亢嘹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广大党员干部正乘着百年庆典的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让党员身份闪耀出不负时代的光芒。

学史明理亮身份。身份是责任,是党员就要为民服务无条件;身份是旗帜,是党员就应务实担当不懈怠;身份是警戒,是党员就该廉洁自律不松弦。面对泛滥的洪水、肆虐的疫情,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话语,似有万千能量直抵人心;“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张桂梅用生命承载起人民教师光荣称号的份量。“培树文明、专业的‘山服人’形象”和“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服装名校”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内涵提升的各项工作中,亮身份、勇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时时处处为党员身份作出最生动的诠释。

学史增信当先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大至民族复兴、国家强盛,小到城市发展、单位提升,都离不开先锋骨干的冲锋陷阵。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党史学习教育展开推进,学院内涵提升开局行动……名师培育要有规划有突破,专业提升要有龙头有特色、重点工程要有质量有速度……把这些“愿景”变成“实景”,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明德尚能、求实笃行”的山服校训,立足本职岗位,融“小我”于“大我”,真抓实干,勇敢探索,在学院“主动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领先发展”中争先锋、立新功。

学史力行做奉献。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用生命守护祖国北疆绿色屏障的于海俊……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奉献才是党员唯一的“特权”。当前,学院内涵提升行动的按钮已经启动,科研创新要有转化有成果、产教融合要有活力有创新、文化育人要有平台有细节、质量提升要有层次有效益、……广大党员当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传承“自立自强、拼搏奉献”的山服精神,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境界坚持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尽心竭力办实事解难事,用奉献给党旗增色,用拼搏为党徽添彩。

学史崇德树标杆。“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见贤思齐、严以修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争做新时代的“忠诚标杆”。名师培育、专业提升、科研创新、文化育人……内涵提升十项工程的任何一项,都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登高必自、止于至善”,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毅力,站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争做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标杆”。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学院内涵提升行动的战鼓已经敲响,让我们亮出党员光荣的身份,重整行装当先锋,全情融入做奉献,追求卓越树标杆,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