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意大利锡拉库萨“罗萨里奥·嘉里亚迪” 美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审批

发稿时间:2021-08-03 作者: 浏览次数:1142

6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院与意大利锡拉库萨“罗萨里奥·嘉里亚迪”美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得审批,批准文号鲁教外函〔2021〕51 号

项目开设专业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经教育部备案通过并核发项目批准书编号后可招生。项目招生在学校年度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2022年计划招生5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

中意项目是为推进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建设国际化水平,培养社会急需的专业设计人才,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结合中方服装与服饰设计标准及专业优势,共同制定此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融合出一套新的达到双方教学目标的教学体系。由双方共同磋商、协同授课,共同完成教学目标,培养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行业准则及制度、专业技能熟练、具有国际化服务视野和国际标准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人才。

意大利锡拉库萨美术学院成立于1995年。学校开设有本科视觉艺术设计时尚等6个本科专业和装饰设计2个研究生专业,面向年轻人教授艺术及设计课程,以自由艺术作为教学基础,鼓励年轻艺术家向内探寻真我,向外表达自我。学校担负着文化与艺术领域高水平的教育与培养任务并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现已加入欧盟框架内的苏格拉底-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与欧盟其他国家的部分高校签订了友好的双边交换协议。

项目的成功获批,使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及着力引进优质资源和加强国际合作办学上取得了新突破,推动我院中外合作办学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