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迎来2021级首批新生

发稿时间:2021-08-28 作者: 浏览次数:661

8月28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迎来新生报到日。2021级新生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背起梦想的行囊,相遇在初秋的山服校园,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学院安排新生于8月28日至31日分批次入学报到。在接下来的四天,各地学子将陆续奔赴校园,加入山服大家庭。

今年学院共录取新生5378人,较去年增加1065人。省内首次志愿录取普通专科(高职)3159人,较去年增加923人。各项录取指标再创新高,生源数量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建院以来最高水平。

上午,学院院长马培安,副院长王建洪、殷广胜等院领导前往学院东门、各系报到点、学生公寓等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慰问新生和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新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经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绿码等环节后进入校园。身穿红马甲的迎新志愿者们活跃在各个岗位上,主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根据流程和指示标识入学报到。校园内,各系报到点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一辆辆行李摆渡车穿梭不息,欢迎新同学的横幅、标语和广播营造出热烈的氛围,朝气蓬勃的新生们让山服充满了新气象。

学院设置了接待服务组、报到核查组、迎新系统组、宣传组、保障组、绿色通道组和后勤服务组七个工作小组,为新生提供周到热情、贴心细致、安全便捷的服务,使新生到校如到家。为使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学院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做好助学贷款、建档立卡、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等咨询服务和手续办理,为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为确保学生顺利安全报到,开学前学院制定秋季开学工作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重点区域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通风换气,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开展师生员工健康摸排,省外新生报到时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到校后第一时间学院组织省外新生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