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山东高校好网民”系列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1-09-07 作者: 浏览次数:462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办的2021年“山东高校好网民”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我院两支团队分别获得2021“山东高校好网民推荐评选活动优秀奖(信息工程系)、“山东高校好网民”微视频大赛二等奖(服装设计与表演系)。

山东高校好网民系列活动网络正能量青春正担当”为主题主要包括“山东高校好网民”推荐评选活动和“山东高校好网民”微视频大赛两部分。

信息工程系软件开发团队获得推荐评选活动优秀奖。团队指导教师陈文阳及核心成员张良壮、李家赫、刘志普、李清华一直努力研究网络开发技术,并积极为社会、学校服务。2021年3月开始,团队成员发现在当前高校学生综合测评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信息量大、流程复杂、时间跨度长的问题。3月下旬,团队成员在广泛征求学校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开始独立开发“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并将学生综合测评作为系统重点功能进行技术攻关。经过团队成员不懈努力,系统于5月中旬开始试运行,目前学校各部门反馈良好,取得了一定的社会价值。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生魏星宇、崔学惠、刘艳丽、纪倩雯、涂舢昕帝、张晋伟组成的微视频团队,凭借作品《益点爱》荣微视频大赛二等奖这段三分钟左右的视频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岱庙广场、儿童康复中心、天外村广场、红门景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风采。视频中,志愿者们在景区进出站口、购票厅、检票站台等服务站点给过往的乘客提供登山引导咨询、帮助开通健康码、维护秩序、协助购票等多项贴心志愿服务,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公益的温暖。

学院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传播网络正能量育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好网民,号召学生向“山东高校好网民”学习,弘扬网络主旋律,构筑清朗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