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走进山服开展“警校联动 共创平安”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10 作者: 浏览次数:449


    为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910上午,在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与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开展“警校联动 共创平安”活动开展应急突发处置培训观摩演练,将其作为新生军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新生讲好“安全第一课”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王岩,学院院长马培安,副院长王建洪、刘贞锋,保卫处、学工处及各系负责同志出席,2021级全体军训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为学院师生进行了警棍盾牌操擒敌拳、警犬技术等训练科目表演和处置个人极端事件科目演练,展示了剑齿虎装甲车、攀登突击车、防弹车等特种警用车辆和搜排爆、突击攻坚等特种警用装备,介绍了支队队伍建设、值班备勤、武装巡逻等工作情况,并现场与学院安保人员进行互动培训,重点讲解了警棍、盾牌、抓捕器使用方法及小组战术配合,进一步增强了校园保安人员个人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

    在活动现场,特巡警支队民警为学院师生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毒品、校园贷等犯罪行为的危害和此类犯罪的新手段新特点,提醒师生在网购、社交、支付的时候注意个人信息保护,提升自身的网络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师生关注、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防电诈、防毒品、防校园贷”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自防、联防和综合防控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推进“无诈校园”“无毒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也使学院师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