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1-09-17 作者: 浏览次数:7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张韧在报告厅讲授“开学第一课”,部分教师代表和17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

张韧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分别从“丰功伟绩 恢宏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践行使命 继往开来”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张韧指出,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结合学院实际,张书记从办学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科研、校园文化、毕业生就业、办学成绩等方面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从办学层次、专业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规划了学院下一步发展蓝图,振奋了精神。此次思想政治教育课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既有党史知识的深入学习,又有视频资料的直观感受,加深了师生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张韧要求,同学们要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辉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通过教育改变未来,通过学习改变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