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稿时间:2021-11-25 作者: 浏览次数:706

11月18日、19日,学院第二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成功举办。赵沐钰、李倩楠、赵玉凤3位教师获一等奖,6名教师获二等奖,9名教师获三等奖。副院长殷广胜基础部、教务处负责同志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由基础部主办,来自学院6个系的30余名教师参加决赛,参赛课程既有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政课程,也包含了服装设计、服装贸易、艺术设计、财务管理、信息工程等专业课程,还有大学语文、大学体育、就业指导等公共课程。各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讲课展示中,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自2020年以来,学院已连续举办两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的有机融合,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为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