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讲座

发稿时间:2021-11-26 作者: 浏览次数:624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教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11月25日,机关党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培训,邀请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师团成员杜汉章作“奉法者强则国强”专题讲座。机关各部门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背景,从根本立场、核心要义和伟大意义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意义,并结合时事热点,通过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进行深入分析讲解,进一步深化教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培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动性和坚定性;要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抓好落实,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运用到管理、教学、服务的全过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按照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邀请学院讲师团成员现场授课、集体学习研讨、自学“学习强国”专题内容和参与线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等方式,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动员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学院教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撰稿:张柏青  摄影:毕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