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开展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稿时间:2021-12-06 作者: 浏览次数:235

为更好地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充分发挥班级心理联络员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2日晚,学工处组织开展全院班级心理联络员培训,各班心理委员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吕丽和刘辉主讲。

培训首先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职责进行讲解,生动形象的案例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此引起大家对本职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和要求。

培训对“心理危机学生的识别和干预”方面进行专题讲解,从听其言、观其行、察其色、辨其类四方面介绍了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学生,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中的方式方法。

朋辈心理辅导是大学生心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训心理委员表示,通过培训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工作能力,掌握了工作方法,能够为更多同学提供帮助。此次培训为班级心理联络员应对心理危机问题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心理联络员的理论知识储备和处置能力,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