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开展“反诈防骗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06 作者: 浏览次数:258

为扎实推进反诈教育进学校,普及反诈知识,提升学生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11月起,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反诈防骗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每周四晚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反诈防骗”知识竞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公安厅和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各年级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集中通过“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参与知识竞赛。活动过程中,团支书向大家介绍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充分利用竞赛活动提升学生们反诈防骗学习热情,强化在实际生活中的反诈教育效果。

竞赛结束后,各班团干部通过分析数据、列举常见的诈骗手段及普及防范诈骗技巧,向同学们解析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特点,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争当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实践者、宣传者。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使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防诈骗的重要性,对于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撰稿: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