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实践锻炼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2-01-05 作者: 浏览次数:495

1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教师实践锻炼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主持,教务处负责人、各系部教学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2021年暑期各系教师实践锻炼情况,从完成情况、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总结。2021年暑期全院共有206名专任教师参与了10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实践锻炼参与人数多、深入企业数量大。会议指出,要在加强联系企业、推动实践真正深入、总结提升实践锻炼效果和强化成果资源转化上更进一步。

会议结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职业教育形势,对实践锻炼的必要性及重要意义进行强调,要求教师今后要转变观念,由学校推着做变成自己主动做,争做校企共享共用技术拔尖人才;各系要广开渠道,联系优质企业,进一步把握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缩小学生能力素质与企业需求的差距;要进一步巩固活动效果,提升实践锻炼质量。

教师实践锻炼活动是学院内涵提升行动的重要部署,也是提高教师专业能力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学院教学改革的关键之举。寒假期间,学院教师将开展第二次实践锻炼活动,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把活动做实做好,真正达到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培养大师名师的目的。

(撰稿:王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