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2-01-07 作者: 浏览次数:597

近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表演”赛项在潍坊市工程职业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笔试和决赛,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系音乐表演专业薄纯正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音乐表演”赛项主要全面考查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应变能力等适岗综合能力。

10月接到大赛通知开始,服装设计与表演系音乐表演专业第一时间进行了初赛选拔,并成立了教学团队,由杜璇老师担任钢琴艺术指导教师并兼任领队,徐宁老师担任声乐指导教师。经过一个月的集训,薄纯正同学的专业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决赛获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大赛充分反映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效果,展示了音乐表演专业的办学质量与水平。学院将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发展,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