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工系:发挥专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2-01-18 作者: 浏览次数:387

1月16日,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教师走进志愿服务基地——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姚家坡村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

姚家坡村闻名全国的“亿元秋裤村”抓住“一针一线”的传统针织优势,因势利导,将“一条秋裤”“缝”出了大名堂,产品不仅销往全国,还出口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振兴推动村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小康路

教师实地参观考察了织布、成衣加工、印染3个环节9个业户。每到一处,教师们都与业户和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分析工艺瓶颈障碍,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解决方案,对订单加工、售后服务等环节提出合理化建议,得到了业户的热烈欢迎。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成果显著,学校、镇党委政府与姚家坡村围绕发挥专业优势,助推乡村振兴这个主题,通过建立产学研一体的教学培训基地,形成三方联动互动、互联互通、同频共振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通过集中培训授课、现场指导帮扶、业余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升产品质量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进而形成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