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开工仪式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行

发稿时间:2022-04-28 作者: 浏览次数:1187


  风暖日丽,春和景明。420日,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开工仪式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爱新,副市长刘峰梅,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韧,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刘钦海出席活动并为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奠基。

  王爱新在仪式上讲话,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向为项目筹建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她指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发展职业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泰和人才强市战略,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项目是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重点项目,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承建,着眼建成“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技术高地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技术服务中心、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的实践中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技术技能培训服务,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输入更多技术人才。希望市直各有关部门、泰山区、服装职业学院和施工单位按照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的要求,精心组织,严把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创新项目管理运营模式,吸引更多企事业单位参与到实训基地中来,推动实现共建共享。

  刘峰梅主持开工仪式。

  张韧代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学院今后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的大力支持。在项目建设中,学院将严格监管,强化调度,搞好服务,确保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满意工程、放心工程,成为泰城东部一道靓丽的风景。学院将以实训基地落地为新的契机,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专业布局、聚力产业强市,深化校企合作、聚力实业强市,实施“7010工程”、聚力人才强市,建立全员培训体系、聚力“双创”强市,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早日实现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服装职业名校目标,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前,市领导一行查看了我院服饰博物馆、服装CAD实训室(岱银订单班)、鼎利学院实训室、PLC实训室、智能控制实训室,现场调研学院发展状况、教学改革、就业创业、对外合作、党建工作等情况。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是泰安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校内东北部区域,紧邻天烛峰路,总投资2.7亿元,占地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地上9层,地下1层,建设期约16个月。主要设立智能制造、虚拟现实、服装三维、智慧文旅等近100个智能(仿真)共享实训室,可同时满足6000人实训实习。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创新创业、技术研发服务和企业真实生产于一体的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成为服务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


  撰稿:赵明明  摄影:司刚 毕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