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2-05-21 作者: 浏览次数:417

5月20日,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韧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主持,纪委书记刘光珍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处中层副职干部和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韧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切实认清反腐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坚定不移地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张韧指出,2021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突出政治引领,抓牢思想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建研究中心、学生党校、党建联盟,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学生党员教育新平台,打造“高擎党旗、铸魂育人”党建品牌。开展“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行动,全面推行“四有”工作法,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守牢纪律底线,持续正风肃纪,为“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韧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品牌建设强化基层党建,狠抓安全防范强化风险意识,狠抓作风建设营造干事氛围,狠抓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引领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培安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推进工作中去,确保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真抓真管,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确保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纪委书记刘光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办公室耿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