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创业孵化培育中心入驻项目评审会

发稿时间:2022-05-21 作者: 浏览次数:404

519日下午,学院创业孵化培育中心创业入驻项目评审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张圣军、柳伟各系专业老师和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会议。

本次评审会旨在发掘和遴选学院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创业团队经过初步遴选,来自学院六个系的31个项目团队参与评审,其中包括多个省市级比赛项目,涵盖服饰设计、艺术设计、工艺制作、影视摄影、电子商务、网络科技、技术服务、休闲服务教育培训等内容。

评审会包括PPT演示汇报、评审专家提问及打分等环节,现场对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团队素质及创业项目的可行性、发展潜能等进行提问答辩。各项目负责人结合创业项目计划书,从市场背景、项目内容、经营管理、目标计划、资金预算和风险等方面介绍了申报的创业项目。

评委听取了创业项目汇报,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两位外聘导师着重就项目可行性、项目前景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评审与分析一致认为评审答辩展示了学生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敢于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不少创业项目具有很强的市场前瞻性和创新性。“云想衣裳”汉服旅拍星娱直播工作室东岳陶瓷旅游文创艺术工坊泰山“平安包”原创设计有限公司书咖推理社倾心DIY文创设计与开发、木子有声工作室扎染沉淀工作室《悟空云校园》校园跑腿等项目因别具匠心的创意、独特的构思及制作精良的PPT,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大学生创业孵化培育中心项目入驻促进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交流孵化、技术成果转化及创业人才的培养。参与评审的项目团队成员表示受益良多,不仅认识到了自身创业项目的不足,同时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坚定了创新创业的理念,增强了创业的自信心。

(撰稿: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