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发稿时间:2022-05-26 作者: 浏览次数:494


5月24日下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学院艺术剧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为目的,通过诵读展现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比赛共收到80余名参赛者共44个参赛作品。

大赛在《春之声》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朗诵。《蜀道难》朗读抑扬顿挫两组《少年中国说》表演流露出的爱国之情动容深情低沉朗诵《不朽》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木兰辞》带领大家重温传奇故事。通过于佳老师朗诵《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两封家书》,现场听众感受到了共产党先烈们对国家的无私奉献和对子女的舐犊情深。孔玥老师朗诵《我喜欢出发》,活泼动人的语调仿佛带领大家置身旅途之中。最后,大赛在歌曲《云水谣》《红船谣》演唱中结束。

大赛让学生们在诗词朗诵中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弘扬了优秀民族精神,提高了学子的语言文学素养,营造了学习中华经典的良好氛围。

(撰稿:刘雅伟  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