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决赛阶段全面开启

发稿时间:2022-05-27 作者: 浏览次数:255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5月26日信息工程系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6个赛项全部进入决赛阶段。

信息工程系技能竞赛月活动包括软件测试、HTML5交互融媒体赛项、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泰山玻纤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泰山玻纤杯”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恒量杯”数控加工6个赛项,各项比赛全方位展现信息工程系学子专业技能风采。

软件测试采用上机模拟形式,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从功能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白盒测试和接口测试等五个方面考察选手在软件测试领域的专业技能。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分为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分组对抗4个模块,考查参赛选手的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系统加固与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实践能力。“恒量杯”数控加工赛项重点考核选手数控关键技术应用水平和岗位工作能力,检验选手的质量意识、计划组织、意志品质等综合素养

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竞赛月活动,组建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精选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成立学习兴趣小组从省级赛项的规程入手制定培训计划准备集训题目。信息工程系将积极探索技能竞赛新方法,努力提升办学竞争力,突出办学特色,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