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党委书记郝燕带队赴企业走访调研

发稿时间:2024-01-09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3年47日,学院党委书记郝燕带队赴远望数字科技(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海针(山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刘凌及相关专业教师陪同调研。

    郝燕一行参观了远望数字科技跨境电商展厅及电商直播间,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用人需求。在与海针电商的座谈交流中,国际贸易系教师结合学院正在推进的山东省“智慧商贸”高水平专业群,介绍了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思路。海针电商介绍了企业人才使用和需求的基本情况。

郝燕表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学技术的引领之下,行业人才需求逐渐转变。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协同与企业形成密切合作、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对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具有积极作用。期待校企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精准对接岗位和产业需求,整合课程和教师资源,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形成人才培育合力,建立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为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