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雏凤”计划推进会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稿时间:2024-01-09 作者: 浏览次数:10

2023年420日下午,市妇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雏凤”计划推进会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启动仪式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陈晓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支部书记王传民,市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张洪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付望舒,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泰安泰山赵氏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士梅以及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郝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光珍在家的其他党委委员出席活动。

郝燕在致辞中指出“雏凤”计划和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妇联等部门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促进女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重要举措。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将进一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和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女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搭建广阔平台,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和心理辅导,为女大学生就业发展赋能,帮助她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助力女大学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陈晓娜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妇联采取一系列服务举措,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开展就业服务、提供金融支持强化部门联动等方式助力“雏凤”腾飞,引领女大学生积极就业、自主创业。

仪式为泰安市“雏凤”计划就业创业导师团代表及泰安市就业创业“雏凤”巢代表颁发聘书和牌匾启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

仪式后,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首场讲座开讲,优越平台创始人、山东省优越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为广大女大学生带来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讲解。参会领导参观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创业孵化培育中心,到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参观非遗项目进课堂活动,参观了学院服饰博物馆。

市属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妇联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雏凤”计划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代表就业创业“雏凤”巢负责人代表学院各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女大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