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10


近日,泰安市委统战部下发《关于2023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的通报》,我院报送的《多维聚力 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近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度融合,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着力突出专业优势特色,广泛拓展服饰博物馆等教育载体,以理论研究、设计创新、实践创作服饰展演等多种形式授课,立体呈现意蕴厚重、内涵丰富的民族文化,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深入了解民族文化独特内涵、价值理念和艺术特性,凝聚起对民族文化、中华优秀传统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去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别赴我院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对我院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学院将持续发挥山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突出鲜活教育形式,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为巩固发展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山服贡献。

(供稿:宣传处(统战部)  撰稿:明晶  编辑:张柏青  审核:李先瑞  终审:李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