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召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会议

发稿时间:2024-03-21 作者: 浏览次数:10

3月20下午学院召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会议党委书记郝燕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韩西德传达全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要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牢夯实思想基础。要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业务能力提升,要转换思维,以凡事必有解的有解思维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增长破难题、解难事的“真本领”,练就干事担事的“铁肩膀”。要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作风转变,坚持以学正风,通过强化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做良好政治生态、良好教育氛围、良好干事环境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要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廉洁高效的机关打造,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机关。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负起领导责任,全力以赴,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表率作用。二要强化分类指导,找准不同类型党组织的活动开展着力点,因地制宜组织活动,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三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促进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各系各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成果。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各级党组织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浓厚良好的舆论氛围。

供稿:组织人事处  撰稿:韩兵  摄影:毕研兴  编辑:乔斌  初审:张柏青  复审:李先瑞  终审:李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