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山东赛区选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47

  10月10日,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山东赛区选拔面试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如期举行,学院刘丽老师带领四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季比赛主题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比赛,展现齐鲁风韵,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季“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于9月下旬进行了选手选拔。最终挑选出四位选手,他们是专升本班学生:服装工程与管理系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7班乔梦珂、庄梦瑶、赵竹青和2019级服装与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4班徐峰。在刘丽老师的指导下,四位选手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集训,经过超强度训练,为赴济南比赛储备了大量诗词,做好了充分准备。

‍  比赛当天,我院四位选手心态良好,才思敏捷,从容应战,表现出较强的实力,他们均在各自小组的自我介绍、“飞花令”和自由问答三个环节中表现优异,并各自获得所在组“飞花令”第一名,展示出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丰硕的诗词诵读成果。现场同台竞技的选手来自青岛科技大学、临沂大学、潍坊学院等各大高校,不少热爱中国古诗词的中小学生、教师、工人、外国留学生等也参加了比赛。

  (撰稿:刘丽 庄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