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691


  1016日,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闫恂秋出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侯长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及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了典礼。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全体成员的注视下冉冉升起,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 闫恂秋寄语2020级新生。他首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要厚植家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把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勇挑时代重担,扛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要锤炼过硬本领,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尽快实现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多动脑,刻苦学习,培养创新创造精神,多动口,常交流、善沟通,乐学好问,不耻下问,多动手,努力提升实际操作能力,练就一身“真功夫”,多动腿,常运动,常锻炼,保持健康体魄。要注重全面发展,自始至终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丰富做人的智慧,养成具有人文精神、理性思维、长远眼光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公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树立规矩意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自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一名高素质的大学生。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祖园园表达了对2020级新同学的美好祝福和期望;在校生代表段翔南分享了大学生活的经验体会,表达了对山服师长精心育人的感恩之情;李淑淇同学代表新生抒发了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的美好期望,代表全体新生作出了庄严承诺。

‍  (撰稿:耿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