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马培安到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吴士锋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20



1118日—23日,学院院长马培安分别到各系调研指导工作。各系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马培安分别听取了各系主任代表系领导班子关于系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和今后打算等情况汇报,认为各系工作比较扎实,思路较为清晰,对重点工作把握比较到位,发展势头良好,为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马培安对各系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规范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工作,严格落实好上级政策和标准要求。二是要抓质量紧紧围绕学生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谋划开展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更多的受社会欢迎的优秀山服学子。三是要创特色品牌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专业、课程及教学方法等改革,进行校内专业协同式产业化发展模式探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将大赛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组建团队进行集训,提升大赛的层次水平;完善激励政策,落实育训并举职责,大幅度提高培训规模,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四是要培育名师实施师资梯队培养计划,大力加强名师、名团队等培养力度,发挥好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积极申报科研课题、教学成果奖等,扩大学院及名师在行业的话语权。五是注重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校园文化建设,凝练学院核心理念和系专业文化,更好地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六是完善保障体系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后勤服务等工作,解决好教职工后顾之忧,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撰稿:吴士锋   摄影:毕研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