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700

    1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使用培训在京举行,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学院设立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分会场,组织相关处室及各系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及教育学相关学科任课教师通过收听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多个角度,对《讲义》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培训强调,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培训指出,《讲义》是“马工程”教材,也是理论读物,具有“学”和“教”的双重功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要用好《讲义》的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纷纷表示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撰稿:商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