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王建洪为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14


    12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洪为所在的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晓亮主持。

王建洪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助推学院新发展”为题,给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主要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和奋力助推学院新发展两方面展开讲解。

王院长指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到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启示我们,科技创新是发展的核动力,产学研高度融合是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一方面,充分利用大学生孵化培育基地,聘请专业创业导师入驻定期为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增强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业能力帮助学生把创业意愿转化为现实行动。另一方面,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深化产学研融合,助推专业发展和内涵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院长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招生方面要稳定规模、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就业方面要提高就业质量,保持就业率稳中有升;学籍管理要细致准确规范;培训方面要在抓好继续教育这一核心的基础上,同时把其他项目做大做强,奋力助推学院新发展。

(撰稿:李静)